《风范长存——怀念王选院士》一书出版发行

<v:imagedata

王选教授的卓越贡献和高风亮节,是对北京大学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的发扬光大,也是他留给北大人最宝贵的财富。2008年1月,在王选教授逝世两周年之际,纪念文集《风范长存——怀念王选院士》一书由北京大学出版发行。

该书编委会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担任顾问,北大校领导闵维方、许智宏和吴志攀、杨河分别担任主任和副主任,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约50万字,图片百余幅,内容包括“知识分子的光辉榜样”、“历史报道撷珠”、“殇别离”、“未名湖永远铭记”、“昨天您就在我们身边”、“绵绵故人情”、“魂系748”、“自主创新的典范”、“新闻界的老朋友”、“萦绕一生梨园情”、“您的名字被印刷进人民心里”、“方方正正论王选”、“沿着王选的路走下去”等十四部分,收录了刘延东、韩启德、吴阶平、李蒙等领导同志的纪念文章,王选院士生前同事、亲属、学生、好友以及“748工程”相关领导和同志的回忆文章,各大媒体和网站的综述和评论,以及九三学社部分缅怀文章。是一部纪念和回忆王选院士的文章精华汇编。

王选教授的夫人陈堃銶教授参与了文集校阅,提供了王选教授各个时期的精彩图片。本书图文并茂,是一部真挚感人、具有深刻启迪和教育意义的精品。

编辑:致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