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陈至立春节前夕看望季羡林先生

1月30日上午9点,国务委员陈至立在教育部部长周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的陪同下,到北京301医院亲切看望了国学大师、北大教授季羡林先生,在春节前夕为季羡林先生送去节日的祝福。

 


<v:imagedata

 

季羡林先生修养的病房里一片欢声笑语,陈至立代表个人和教育部把精心准备的花篮献给季羡林先生,并祝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陈至立关切地询问季羡林先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尊称他为老寿星、国宝。

 


<v:imagedata

 

季羡林先生对陈至立同志和教育部领导在百忙之中来看望自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党、国家、301医院、北京大学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自己的身体得到了周到细致的照料。虽然今年已经97岁了,但自己觉得迎接茶寿(108岁)没有任何问题。

 

季羡林先生思维敏捷,他向陈至立介绍,自己没有停止写作,目前正在写有关佛教的文章,要从语言学等方面解释“佛”的起源。

 

季羡林先生说,过去几千年中,中国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华民族是伟大民族,这不是一句空话。当前,中国提出的“和谐”概念就是一个伟大的概念,“和为贵”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思想,今后全世界都要摒弃斗争,追求和谐。季羡林先生说,看到祖国日益强大,自己十分高兴;赶上了好社会,自己不枉活到一百岁。他还希望年轻人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和大好时光,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编辑:致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