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论坛(2007)总结汇报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北京论坛(2007)总结汇报会于2008年2月1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迟惠生、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岩松、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为民、北京论坛秘书长严军等出席了会议。这是自北京论坛(2007)于去年11月2日-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汇报会议,旨在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不足中吸取教训,为北京论坛(2008)以及北京论坛的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会上,金在烈总长对北京论坛(2007)的成功举办、北京论坛国际知名度的日益提高、北京论坛组委会工作机制的不断成熟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与高度评价;同时强调,今后北京论坛的重心应该更多地转向学术水平的提高,尤其“谁来参加北京论坛”、“他们将发表什么观点”以及“他们的观点对社会有什么影响”等三方面要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北京论坛要力争整合全世界各种学术资源,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张国有副校长认为,北京论坛(2007)与前三届论坛相比,在质量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包括选题上更具有综合性、组织运作上更精细等。同时,他强调,北京论坛(2008)工作重点除了关注学术质量的提高以外,还在于关注论坛影响力的扩大,在宣传上应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与财力。迟惠生副主任指出,北京论坛的持续发展依靠不断创新和提高,要紧紧抓住2008年这一契机,对北京论坛过去几年的发展作一次整体、全面的回顾与总结,以巩固成果、并有所突破。

严军秘书长就北京论坛(2007)的工作和财务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包括北京论坛(2007)的整体回顾、其特点与影响、北京论坛的发展与展望等。在听取汇报后,与会者就北京论坛的未来发展纷纷发表意见,建言献策,会场讨论气氛浓烈。

北京论坛(2007)于2007年11月2日-4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人类文明的多元发展模式”,下设八个分论坛,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41位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赢得与会学者的普遍赞誉,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积极的反响。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