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授予季羡林“印度公民荣誉奖”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27日报道,印度首次“跨过喜马拉雅山”,将“印度公民荣誉奖”授予97岁的中国学者季羡林,是因为季羡林把印度史诗《罗摩衍那》及印度传统的其他方面引入了中国。    

在北京,人们认为印度作出将此殊荣授予中国印度学家季羡林的决定,是加强两国友谊的一个方面。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副主任姜(音)先生对《印度时报》记者说,这会改变许多中国人对印度的看法。    

季羡林是中国印度学大师,他获此殊荣,当之无愧。不过,授予他这个奖项显然也有政治意义。印度政府自2006年12月起就一直在考虑授予季羡林先生这个奖项。2006年12月,印度驻华大使尼鲁帕玛·拉奥与季羡林先生进行了面谈。    

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教授王邦维说:“这是一个重大事件。授予季羡林先生这个奖项,将对普通中国人对印度的看法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