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接待日本庆应大学代表团

2月18日,日本庆应大学综合政策学部金正勋副教授一行7人来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调研访问,向勇副院长在北大燕南园56号院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向来访学者介绍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业推动方面的成果及荣誉。

<v:imagedata

庆应大学是日本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其综合政策学部是日本高校著名的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在知识经济和创意产业发展领域是日本重要的智库型教育研究机构,也是日本新兴产业政策制定的重要参与机构,目前已与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5个国家的数所大学建立了通畅的联络渠道。

金正勋副教授此行旨在了解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并希望在和研究院取得共识的基础上,建立庆应大学和北京大学在文化产业领域课题研究等相关方面的合作。

向勇副院长向访问团介绍了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介绍了2008年中国政府在文化产业领域将面临的3个具体问题:建立版权产业保护系统;解决文化投融资问题;培养知名企业品牌。

会后副院长向勇向来宾赠送了研究院发行的书籍,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