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高校校长杯(“国强杯”)乒乓球比赛在北大举办

近日,来自北京市16所高校的校级领导在北京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3月3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北京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市高校校长杯‘国强杯’乒乓球比赛”在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训练基地隆重举行。韩启德、岳素兰、杨河等三位校领导代表北大参赛。

<v:imagedata
 
韩启德致辞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全市16所高校的41名校级领导参加了这次的比赛。比赛分为校级领导男子单打比赛、女子单打比赛和校长助理表演赛。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和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杜松彭副主任参加的本次比赛开球仪式,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韩启德院士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比赛,并称赞此项活动在加强高校领导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大学副校长、工会主席岳素兰参加了女子单打的比赛,她说,作为品牌赛事的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让校长们在运动中体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情怀,同时,也让校长们率先垂范地践行了“阳光运动”、全民健身的号召。比赛的开幕式由乒乓球世界冠军、北京大学方正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刘伟主持。

<v:imagedata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为备战今年五月在集美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四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而进行的选拔赛,通过选拔的七名校长将组成北京市代表队参赛。另据悉,2009年的全国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将在北京大学举行。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