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3月28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展览通过展示众多珍贵的老照片、战争中使用的实物、专题录像、现场解说等多种形式向人们展示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

通过参观,中国屈辱历史的片段在师生党员脑海中又重新清晰、连贯了起来,面对不平等条约引发的割地赔款,党员们愤怒不已;看到遵义会议对党、红军、革命起到的巨大的挽救作用,大家频频点头;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大发展,师生们信心倍增。师生党员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是如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中国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告别了贫穷,走向了富强。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