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剧星又现风采 中文、外院率先晋级决赛

3月30日,北大第三届剧星风采大赛复赛第一场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中文系的《演员之死》和外国语学院的《纵火》分别以本场比赛第一、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出席首场复赛的评委有解放军艺术学院王敏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国庆、著名话剧编导徐化雨和著名话剧、舞台剧导演、北京大学校友邵泽辉。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黄必康担任特别嘉宾。

参赛的三支队伍分别来自光华管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和外国语学院。

<v:imagedata

图: 光华管理学院剧目《七点十九,地下通道》

光华管理学院带来的剧目《七点十九,地下通道》讲述了一个关于在社会底层生存的人们的故事。通过描述一群在地下通道偶遇的人—一一个流浪歌手,一个以乞讨为生的残疾人,一个卖盗版碟的小商贩和一个徘徊于地下的城管队员之间的故事,表现了梦想与现实的落差,二者交织又让观众在世俗背后看到一种从未泯灭的坚持。

<v:imagedata

图:中文系剧目《演员之死》

中文系带来的剧目《演员之死》由去年剧星风采大赛最佳男演员得主刘纯执笔,它以讽刺的笔调、插叙的结构揭示了一个演员离奇死亡的真相,讲述了一个明星受业成长的故事,引发观众反思这个理想屈服于现实、滥俗充盈视听的社会。

<v:imagedata

图:外国语学院的《纵火》

外国语学院的《纵火》则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历史沧桑的百年故宫的故事。一个身患绝症的男孩因为深爱故宫而想纵火烧毁它,与之永生,却遇上了纠缠在此百年的清宫怨魂——一百多年前被他人害死的太监总管和珍妃。面对忌恨故宫而怂恿他烧掉故宫的太监总管和以宽宏大量劝阻自己的珍妃,男孩迷失了。整个过程深刻地表现了良心的觉醒、灵魂的生死。

据悉,北京大学第三届剧星风采大赛复赛共分两场。第二场在4月3日举行,决赛将于 4月15日举行。

 

附:比赛结果

晋级参赛队:《演员之死》中国语言文学系、《纵火》外国语学院
    最佳男演员:李扬——《演员之死》中饰演明星
    最佳女演员:朱梦恬——《纵火》中饰演珍妃
    最佳编导奖:《演员之死》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