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复评启动

近日,作为北京大学2008年“葛兰素史克”创新创业系列赛事之一,第十六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初评已圆满完成。各参赛院系团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严格规范的评审程序,推选出“推荐奖”和“特别贡献奖”等类别的作品,代表各院系参加下一阶段的角逐。

 

本届竞赛参赛同学来自校本部、医学部、深圳研究生院等31个院系。参赛作品共计314件,不仅涵盖了理、工、医以及人文社科等诸多学术领域,整体数量也较往年有很大增长。经院系评定审核及“挑战杯”科技工程办公室复核,共计71件推荐奖作品和43件特别贡献奖作品进入复评,另有2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推荐。

 

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作品研究领域更加广泛,内容密切贴近社会现实,更不乏前沿交叉研究方向的佳作。其中,申报“特别贡献奖”的作品数量进一步提升,充分反映出参赛同学对于北大发展进步的热切关注。同时,本届“挑战杯”竞赛首次启用的北大学生科创网(www.pkusast.net)及网上评审系统,也为参赛同学、院系团委和评审老师提供了便捷的参与途径和信息渠道,对于提高工作绩效和全校师生的参与积极性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目前,“挑战杯”的复评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挑战杯”科技工程办公室已根据研究方向完成了对评委和作品信息的分类整理,并将采取匿名评审的方式,充分保证竞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评审工作预计于4月中下旬完成。

 

 

编辑:致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