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袂奥运,牵手08”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奥运大考场”全面启动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全国上下喜迎奥运的热潮不断高涨。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奥运“决胜之年”的各项筹办工作,积极倡导“快乐奥运,健康奥运”理念,深入推进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工作,学校奥运办(“08办”)等单位正式推出“联袂奥运,牵手08”系列活动。活动第一站——“奥运大考场”竞答活动由学校奥运办与学校工会、学校团委联合举办,于4月2日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旨在通过竞答的形式让更多师生了解奥运知识,走近奥运盛会,共享奥林匹克的魅力。问卷客观题部分紧密结合07至08年北京大学新闻网和北京大学奥运工作信息平台持续推出的《奥运知识播报》栏目,涵盖奥林匹克基本常识、我国奥运会及残奥会事业发展概况、北大奥运筹办工作大事等内容。问卷将通过学校工会、学校团委的组织渠道发放至师生员工手中,同时个人也可自行通过相关平台下载问卷,从而实现参与人群的多重覆盖。

问卷还特别设置了一道开放性的主观陈述题目,设定答题者为北京大学奥运筹备工作中的一员,且建言和计划将影响筹办工作的决策和大局,要求其就如何解决奥运这一宏大事件与微观个体真实生活的冲突和矛盾,提出自己理性而妥善的解决方案。以期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真实了解广大师生员工对奥运筹办工作的态度和观点,进一步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和我校奥运筹办工作健康持续的发展。

“联袂奥运,牵手08”主题系列活动还包括奥运礼仪贴士征集、“08镜像”奥运主题摄影作品展示等多个部分,将于4月至6月期间陆续推出。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