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未名湖畔的期望

今天对于北京大学已故教授孟二冬的女儿孟菲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她见到了曾给她回信的胡锦涛总书记。

北京大学学生孟菲:我觉得总书记格外地亲切,他在信中对我的勉励,以及在座谈会上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我都会牢记。总书记说要让我以我父亲为榜样,在我的心目中,不仅有我父亲这样一位教育工作者,在北京大学,就象今天与会的各位老师、各位学者、各位教授,以及在全国高校范围内还有许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们都是我的榜样,都是我学习的老师。

总书记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仅对孟菲是一种激励,更成为了北大人学习与工作的强大动力。

北京大学学生禹洁:刚才总书记冒雨来看望同学们,大家都感到非常地感动,总书记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打下专业基础,对我来说,在实践中多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能够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北大学生李婷婷:胡锦涛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了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统,作为北大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理性爱国的理念,为我们国家社会的振兴,为我们民族的进步做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我想这就是爱国主义在当代青年身上的最好体现。

北大学生齐彦艳:今天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感受到了我们身上非常重的历史使命感,我认为我们应该时刻感受着国家的脉搏,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到一起,我想这也是北京大学110周年以来形成的“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意义所在。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世强:我们国内现在做科研的条件,和国外(相比),硬件上是完全跟上了,那么(现在)对我们来说就是要更加努力地利用好这个条件,把科研推进到世界最先进的水平。

42号宿舍楼住着一些从耶鲁大学来北京大学学习的留学生,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到来让他们既意外又激动。

留学生王迪:中国发展这么快,来这学文化、学点中文,中国的历史,看看中国学生在想什么。

留学生明鸿凯:像胡主席说得一样,(来中国学习有助于)世界和平、还有助于我们互相了解。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