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园绿化有限公司及公司高管捐赠千万支持北大景观设计学发展

6月23日下午,内蒙古和信园绿化有限公司及公司高管王召明先生、徐永丽女士等与北京大学签署捐赠协议,宣布将以公司和个人名义共同向北京大学捐赠1000万人民币,支持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学科发展。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教授、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博士、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俞孔坚教授,以及景观设计研究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杨河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支票牌,并在致辞中对和信园绿化有限公司及王召明先生、徐永丽女士等人的慷慨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两笔宝贵的捐赠不仅将推动北京大学的景观设计学向着世界一流学科迈进,同时也将为中国的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北京大学一定会严格执行捐赠协议计划书,把捐赠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

王召明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人类生存正面临着环境的严重挑战,因此景观设计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推进和信园与北大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发和推广更多的节水抗旱植物,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环境改善做出贡献,并以此带动更多的企业家重视和支持这个行业。

邓娅秘书长代表学校与王召明董事长等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内蒙古和信园绿化有限公司将捐赠5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和信园节水抗旱植物研发基金”,支持北京大学景观设计研究院研究开发应用节水抗旱植物,以及邀请世界级知名学者与设计大师来北大讲座和开展国际交流等活动;徐永丽女士等将捐款5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发展教育基金”,支持北京大学景观设计研究院硬件设施建设、开展科学研究。

景观设计学是“生存的艺术”,是以协调人与土地关系为核心的应用学科。北京大学在国内率先设立景观设计学硕士学位,并于2003年成立了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在俞孔坚院长的带领下,研究院在短短5年时间里培养了近50名硕士研究生,诞生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的科学研究和规划设计成果,推动和鼓舞了中国景观设计学的学科发展。“5•12”特大地震发生以后,景观学研究院的师生迅速编辑出版了《和谐生态家园重建工作手册》寄发灾区,并以多种方式投入到灾后重建行动中,为灾区重建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内蒙古和信园绿化有限公司是建设部批准的二级园林绿化企业,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工程建设、风景园林设计、施工、养护等业务。自成立以来,和信园公司已完成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的近百项园林绿化工程,其“诚实、守信、重义、薄利”的企业形象和雄厚的设计施工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2008年,和信园被内蒙古自治区品牌协会评为“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景观公司”。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