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欢歌 国球同贺:北大体育馆团队集体收看奥运会开幕式

8月8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内群情振奋、欢声阵阵。近千名场馆工作人员、志愿者、武警、安保、合同商齐聚一堂,集体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

七时整,全体人员陆续进入场馆看台区就座。暖场阶段,志愿者代表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为现场注入欢乐祥和的气氛。京外志愿者表演的舞蹈《歌舞的海洋》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企盼奥运、奉献奥运的拳拳真情;场馆志愿者代表一曲《我是明星》展现了志愿者甘于奉献、勤于创造的良好形象;而场内各方阵间的轮番拉歌则点燃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热情,京内志愿者更是高喊温家宝总理书赠北大志愿者的“用热情真诚良好的服务,为国家赢得尊严和友谊”的口号,表达了北大场馆全体志愿者全心全意服务奥运的坚定决心。 在全场《歌唱祖国》的集体合唱歌声中,开幕式实况转播随即开始,一时间,在场所有人员的目光都聚焦在大屏幕上,等待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倒计时最后10秒,大屏幕上缶阵的击打节奏异常激烈,连续闪出巨大的9、8、7、6、5、4、3、2、1的数字,8时准时到来时,志愿者们纷纷鼓掌欢呼,庆祝这举世瞩目盛典的开始。当看到焰火组成的29个脚印沿着北京中轴线奔向鸟巢时,体育馆内观看开幕式的全体人员不禁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北京加油”,一时间,现场掌声雷动、欢声如潮。在随后的文艺表演中,一幅展现中华五千年历史的长卷徐徐展开,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场馆内的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伴以自豪而热烈的掌声。“星光灿烂”的灵动神奇,“太极圆阵”的刚柔并济,“蓝色星球”的如梦似幻,“笑脸焰火”的热情真诚让在场所有收看直播的人员深深陶醉,天籁般的主题歌声在志愿者心中静静流淌。开幕式现场弥漫着和谐温暖的气氛,而观看开幕式的北大场馆人员也为和谐世界的愿望所感动,挥舞着手臂与音乐同声相和。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入场更是让大屏幕前的观众激动不已。当代表团团员行进至场地中央时,北大场馆全体收看人员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大家一面用掌声为中国队入场打起节拍,一面用尽全力喊出“中国,加油!”的口号,场内热情达到最高潮,不少志愿者的眼中盈满了喜悦的泪水。

开幕式观看现场高潮连续不断。在点燃主火炬的最后时刻,“体操王子”李宁的出场揭开了奥运开幕式核心机密的答案,李宁在钢索的牵引下飞向天空,在鸟巢上方脚踏祥云绕场一周,身后依次呈现出本次火炬途径的所有国家和地区。当他在空中庄严地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刹那,北大场馆内全体人员热血沸腾,观众的热情都被绚烂的圣火所点燃,人们心中巨大的激情伴着火焰在北京的夜空熊熊燃烧。

百年期盼,圆梦今宵,场馆工作人员、志愿者、武警、安保、合同商有幸成为这一巨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距离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还有最后5天,在开幕式宏大场景和充沛情感的鼓舞下,在祖国的召唤和历史的重托下,全体人员必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最巨大的热情、最坚定的意志和最无私的奉献为奥运会书写属于国球在北大最灿烂的一笔!(文/刘钰媛 李星野 摄影/弓健)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