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宏校长慰问北大大理州支教志愿者

11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来到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慰问在此支教的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陈子豪、孙欣、吴爽三人。

许智宏校长在州政府副州长朱非的陪同下,来到支教学校之一的大理第一中学进行访问视察。大理一中的前身是始建于清末的西云书院,在其131年的历史上为我校输送了多位优秀人才。许校长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教学区等处,并与周末留校自习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许校长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学习,欢迎大家以后来北京大学深造。

随后,州委书记刘明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许校长及支教志愿者一行。刘书记对许校长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向大理州输送的优秀人才为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详细询问了北大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希望志愿者们不仅为大理带来北大良好的学风、校风,更要带来先进的理念、方法。许校长对大理州给予北大支教志愿者的关怀与关注表示感谢,他也希望志愿者们能把对西部教育的满腔热情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在一年的支教服务期里充分发扬北大人的优良传统,将自己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三位志愿者表示,一定时刻以北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投身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磨砺自己的意志,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实现理想与现实的统一、自身价值与社会实践的统一。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