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届整体健康活动月精品讲座:让“亲情相伴你我终生”

10月28日晚上,北京大学第十一届整体健康活动月精品系列讲座第二场在理教113举行。本场讲座以“一生有你,亲情相伴终生”为主题,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受邀担任主讲。

施老师通过热身的互动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放松之后,讲座由一个残酷的实验开始,实验要求每个人写下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五种东西之后再一样一样划去,整个过程中,教室里变得很安静,气氛由活跃转为凝重,每个人都在进行着艰难的选择。最后大多数人保留下来的都是亲情。

接下来,施老师准备了动人的经典歌曲《懂你》与一段令人震撼的表现父爱的电影片段,使我们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与无私。然后,施老师用几个案例向我们阐释了“亲情需要沟通”的道理。《大三了,我们依旧可以扬帆起航》等一些真实的案例,仿佛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唤起了我们对亲人的思念,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亲情是血脉之情,是情谊相通”,“ 沟通是爱的使者,是理解的桥梁,是成长的阳光雨露。”这些简单而富有哲理的话语也深深留在每个人心中。最后,施老师以一句“爱是人性的灵魂”结束了讲座,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施钢老师以他独特的风格为同学们呈现了一段别开生面的精彩,更为同学们感悟亲情真谛充当了引路者。整场讲座高潮迭起,张弛有度,每位学子在施刚老师的引导下重新思索亲情的真谛,重新感悟亲情的温暖。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