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报告会

为引导全校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11月4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报告会。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直属小组组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工会十五大代表、校工会兼职副主席、经济学院胡坚教授首先介绍了工会十五大的概况,传达了工会十五大的会议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工会十四大以来工人阶级作出的卓越贡献,总结了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修改了工会章程。大会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动科学发展,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推动共建共享,健全完善维权机制,不断增强维权实效;加强民主管理和基层民主建设,以职代会为基本制度,扩大有序参与,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激发组织活力,提高领导机关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水平,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中国工会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作了讲话。她说,校工会及时传达学习十五大精神,是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有力推动。她号召与会的工会干部,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理论来指导工作实际,探索和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孙丽常务副主席还对与会的工会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工会十五大的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希望大家与各院系、部门党委密切联系,将工会十五大精神与党委的领导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各基层工会积极宣传工会十五大精神,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生动鲜活地宣传会议精神;四是希望各基层工会将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与具体的工作结合起来,开创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校工会迟春霞副主席在会上对工会工作先进工会委员会、先进集体评优事宜作了部署。(文/王伟)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