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论坛(2008)闭幕式特邀嘉宾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与北大师生座谈

2008年11月9日上午,北京论坛(2008)闭幕式特邀嘉宾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与北大师生进行了座谈。

沙祖康与北大师生座谈

吴志攀代表北大向沙祖康赠送礼物 

座谈会上,沙祖康先生与参加座谈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长达30多年的外交生涯中的精彩见闻和亲身经历,以及在联合国任职的感受与体验,并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自由讨论阶段,在场的师生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沙祖康先生对问题一一作了精彩回答。座谈会持续两个小时,气氛活跃而轻松,沙祖康先生风趣幽默的语言引来了现场的阵阵笑声,其话语中透露出的智慧给现场听众带去了无尽的启发与思考。

座谈会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贾庆国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岩松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沙祖康先生出席了北京论坛(2008)闭幕式,并发表了演讲。

 

北京论坛(2008)新华网专题报道

北京论坛官方网站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