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35期干部培训班开展治校理教能力培训 闵维方作专题报告

11月7日-8日,北京大学第35期干部培训班开展治校理教能力培训,校本部和医学部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机构2007年6月以来新上岗的48位处级、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闵维方教授作专题报告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闵维方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面临的紧迫现实任务,要求参训领导干部要具备大局意识,特别是善于了解国家的发展大局、善于把握学校的发展大局;要具备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坚定性;要具备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战略的眼光客观看待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现实问题;要具备责任意识,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目标为己任,领导本单位不断发展;要具备学习意识,特别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起表率作用;要具备服务意识,通过改进管理水平为科学科研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培训中心郭驰处长讲课

中共中央组织部培训中心郭驰处长以“塑造卓越学习力”为题,客观分析了领导干部学习面临的观念障碍、信任障碍、情感障碍和注意力障碍,从而帮助参训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了工作与学习两不误的意识。他指出,要建立学习型组织,要提高组织学习力,就要坚持快乐标准,让单位员工在工作中感受到快乐;要坚持成长标准,让单位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成长的机会;要坚持安全标准,让单位员工在工作中有安全感。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讲课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生动地为全体学员分析了组织公共关系的重要性和媒体的特殊性。她以“领导干部的媒体公关力”为题,传授了危机情境下媒体公关的技术要领,帮助参训领导确立了媒体公关意识和宣传意识。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张智勇副教授讲课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张智勇副教授以“阳光心态与和谐内心建设”为题,分析了领导活动和管理实践中存在的若干心理现象及对策,从心理学的角度讲授了领导干部应当如何面对、舒缓和消除工作压力,应当通过怎样的途径才能很好地进行心理自我调适,从而持续拥有阳光心态。

 
国家行政学院李拓教授讲课

国家行政学院李拓教授以“创新思维与领导力的提升”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强调创新乃是领导力的核心灵魂,并从领导者的个性魅力和领导活动的实践案例出发,启发参训领导干部积极在开展管理工作的同时有效提高领导力。

与此同时,参训领导还以问题式管理为出发点,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中面临的现实管理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而部分地实现了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培训目标。

本阶段培训是6月上旬举行政治理论培训和7月中旬举行国情国策教育培训以来的又一次阶段性集中培训。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高度重视,全程出席了本次培训。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