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书”送到孩子手心——为灾区募集图书事致北大同学倡议书

11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恰过半年。

时近严冬,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灾区部分学校恢复顺利,朗朗书声不时传出。但在重灾区四川省彭州市,因受地震重创,一些学校的房舍多已坍塌损毁,本不丰富的图书资源愈显紧张。严重的“书荒”已经成为校园重建的难题之一,图书匮乏对广大中小学生心理重建的不良影响也正逐步显现!

身临灾区一线,你才会明白: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有多让人揪心;身临灾区一线,你才会明白:坐拥百年书城的感觉有多美好。听听孩子们的心声吧:大哥哥、大姐姐,我们多想和你们一样,拥有一座大大的图书馆;我们多想和你们一样,手头能常捧着一本好书读!

大灾之后需大爱,患难之中见真情。

值此汶川特大地震半年之际,为帮助灾区学生度过难关,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与共青团彭州市委员会携手呼吁:

北大学子们,为了孩子们,行动起来吧!如果你恰有适合中小学生们阅读的闲置好书,请在扉页写上祝福,捐给灾区的孩子们。

11月12日,我们会在三角地现场接受捐书;为了方便大家捐赠,11月12日—19日,在每一栋学生宿舍楼里,我们都设有捐书处。举手之劳,载满真情善意。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好书如火种、好书是阶梯。一份小小的关切,可以帮孩子们重燃求知的渴望;一片诚挚爱心,可以为孩子们洒下心灵的阳光。亲爱的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以书本寄托关爱,让我们用知识点燃希望,让温暖和笑意早日重新在孩子们的脸上绽放!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共青团彭州市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