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校长走访教务部 寄语北大本科教育

11月10日上午十点,许智宏校长来到红四楼教务部,在关海庭部长陪同下到每个办公室向大家一一问好,随后在会议室和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

许校长回顾了近十年来北大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高度评价了教务部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在去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水平评估过程中所做的大量扎实具体的工作。许校长满怀感情地说,教务部是学校最重要的部门之一,要通过大家的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条件。本科学生,刚刚中学毕业,十七八岁,大学对他们一生的成长影响太大了!所以本科生的母校情结是最重的。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应该让他们得到最好的培养。不论他将来做什么,只要努力就好。关于北京大学的未来发展,许校长感慨道,北京大学有深厚的传统积淀,不要被社会上各类排名所左右,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特色,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关海庭部长代表教务部感谢许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并祝愿许校长身体健康,对教务部今后的工作继续给与关注和支持。许校长表示,自己虽然离任了,但还是北大的教师,而且喜欢与学生交流,所以今后会继续尽好培养学生的责任,比如为学生做一些seminar等。许校长还表示,如果需要,也愿意在北大本科招生宣传等工作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许校长和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在红四楼前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