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刘卿楼揭幕 陈夏萍女士获名誉校董称号

11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刘卿楼(第三教学楼)揭幕典礼暨授予陈夏萍女士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香港著名实业家陈明先生后人陈夏萍女士一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及法学院、工学院、教育基金会、学工部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该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向陈夏萍女士颁发证书

闵维方书记在致辞中对陈氏家族一年之内两次慷慨捐赠以支持北大发展的善举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说:“陈氏家族的爱心与捐助,给予北大学子的不仅仅是一座焕然一新的教学楼,而更多的是对北大学子的激励和启发——激励着他们更加勤奋地学习,启发着他们树立起对这个社会的责任意识。他们捐资教育的善举必将为社会关注教育事业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同时闵书记还表示能够聘请陈夏萍女士担任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不仅使北京大学师生又多了一位良师益友,也将进一步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为北大新时期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致辞

陈夏萍女士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我们谨记祖辈的教诲,尽己所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能够与北京大学这样一所历史悠久、英才辈出的高等学府携手向前是一份莫大的荣耀。”陈女士还表示在今后将和家人一起继续为北京大学的发展做贡献。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向陈夏萍女士赠送礼物

陈夏萍女士及家人与闵维方书记、许智宏院士共同点亮水晶灯

为感谢陈氏家族对北京大学的贡献,学校决定以陈氏家族先辈刘卿女士的名字来命名新修扩建的北京大学第三教学楼。仪式上,陈夏萍女士及家人与闵维方书记、许智宏院士共同点亮水晶灯,共同为“北京大学刘卿楼” 举行揭幕礼。

相关资料介绍:

陈夏萍女士早年求学美国,获得工商管理学学士、财政学硕士学位。她曾任跨国公司财务分析及财务经理等职务,在财务管理与企业经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受祖辈的影响和教育,陈夏萍女士及其家族成员始终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热心兴教树人之大业。

自2007年12月开始,陈氏家族先后两次向北京大学慷慨捐资,支持教育事业,对北大的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以及教研设施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聪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