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08)北京大学教职工八人制足球比赛开幕

为丰富北京大学教职工文体生活,倡导健身锻炼,由北京大学工会和体育教研部联合举办的“首届(2008)北京大学教职工八人制足球比赛”于11月22日北京大学第一体育场开幕。

本届比赛时间将持续到11月30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大方正、北大附中、印刷厂、机关一队、机关二队、机关三队、后勤分工会、北大医学部、北大博士后流动站、工学院、化学学院、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计算中心、电教联队等单位的15个代表队参加。据悉,参加比赛的队员多为北京大学教授、老师,或者相关单位的职工和工作人员。

 
双方运动员入场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多到平时在讲台上挥斥方遒的老师如今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地奔跑,现场的喇叭声和加油助威声响成一片。参加比赛的队员中,有年轻的博士,也有近50岁的德高望重的教授,而洋溢在他们脸上的都是一样的朝气。

据参加比赛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介绍,这次比赛重在参与,有利于以球会友,能够促进老师之间的交流,展现出北大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坚持下去,带动更多人参与。

 
赛场对抗

同场竞技的周友光老师也是一位足球爱好者。他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一种很好方式,同时也能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参与本身就是快乐。

赛后合影

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主任李杰副教授表示,现代社会节奏很快,一些老师的身体健康状态呈下降趋势,所以很有必要多开展一些趣味性的、旨在锻炼身体的活动。他表示,体教部将会在开展活动方面做一些努力,以促进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增强凝聚力。他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比赛,在活动中交流。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