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行2009年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就业洽谈与指导并举成亮点

为了在当前就业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用人需求信息和就业机会,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12月28日在第二体育馆组织举行了2009年毕业生中型就业洽谈会。

 
就业洽谈会现场

28日的北京寒风袭人,第二体育馆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本次洽谈会吸引了2000多名应届毕业生踊跃参加,除北大本校毕业生以外,还有不少来自周围其他高校甚至从外地专程赶来借机求职的毕业生。此次参会的用人单位涉及银行、出版、房地产、医药、机械、科研、教育等众多行业。40余家用人单位的展台前不少毕业生或向招聘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企业情况,或自信十足地介绍自己,有的用人单位当时就对一些毕业生进行了面试。

本次洽谈会得到了北京市教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一大早,北京市教委学生处杨文茹处长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张宪国副主任就在北大就业中心陈永利主任的陪同下巡视了会场,向一些用人单位参会人员询问招聘情况,向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了解求职进展,还亲自对毕业生手中的求职简历提出了修改建议。

 
杨文茹处长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许多外企纷纷裁员或者缩小招聘规模,我们公司不但不裁员,还专门到北大来招聘贤才,因为我们公司觉得危机中孕育着机遇,要抓住这次机遇储备高层次人才,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某房地产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说:“北大学生知识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全面,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前来洽谈会的不少北大毕业生也显得信心十足,一位来自北大法学院的女生说:“虽然今年社会整体就业形势不如往年,但我觉得我们北大毕业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求职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种成长的经历。”

与以往就业洽谈会不同的是,今天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就业洽谈与就业指导并举。就业中心在会场里专门设立了咨询台,为前来参会的毕业生们提供就业指导、心理咨询、政策解读等方面的现场服务。在这里,毕业生们所关心的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如何调整求职心态以及户口政策等问题都得到了就业中心老师的一一细致解答。

 
就业中心老师接受现场咨询

此次活动是就业中心为在当前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重点开展的“五会一刊(形势研讨会、师生座谈会、专家报告会、专场招聘会、心理咨询会和《北大学生就业指导》报“金融危机与就业形势”特刊)”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本次中型洽谈会后,北京大学仍将继续组织举办规模不等的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和就业洽谈会,为广大毕业生同学提供更多更好的择业机会。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