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亲切看望雷洁琼先生

12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党委统战部部长卢咸池、社会学系党委书记吴宝科等一行来到著名社会活动家、北大社会学系教授雷洁琼先生家中,亲切看望这位百岁老人,并代表学校向她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雷洁琼先生生于1905年,现已103岁高龄。她是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社会学家、教育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

2008年,雷洁琼先生主编的《改革以来中国农村婚姻家庭的新变化——转型期中国农村婚姻家庭的变迁》一书获得改革开放三十年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百项精品成果奖”。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雷先生因其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被学校授予“杰出校友奖”。

雷老的秘书和家属热情接待了杨河副书记一行。杨河副书记仔细询问了雷先生的身体情况,并送上插满鲜花的花篮,代表闵维方书记、周其凤校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雷先生拜早年。杨河副书记对雷洁琼先生所获得的诸多荣誉表示祝贺,并对她为北大为中国赢得的学术声誉和为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祝愿雷先生健康长寿。

编辑:聪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