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2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08年12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第2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校党委副书记张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校党委副书记杨河、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化荣、历史学系党委书记王春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卫国、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民武装部部长马化祥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主持。1587名结业学员参加了典礼。

北京大学第2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成功地举办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隆重地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众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建校110周年前夕来北京大学视察并做出重要指示,都使北京大学第2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具有了特别的历史意义。特别是,中共中央于12月18日隆重地召开了“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阐明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地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归结为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北京大学于12月24日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闵维方书记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认真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大学的奋斗历程,正确把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谱写北京大学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对于这一重要时代背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有充分而深刻的认识,准确而全面的理解。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讲话

在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向全体结业学员表示祝贺、勉励学员继续加强学习时,吴志攀常务副书记指出:近100年来,中国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改变积贫积弱的状况,不断地向他人学习,在以中国的传统和国情为本位的基础上,学习借鉴了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展现了文明开放的胸怀和强大的学习能力。大学有着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优质的学习条件,是最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不仅要坚持知识学习,还是坚持实践学习;不仅要用眼睛和头脑在课堂上学习,还要用手和腿到实践中学习。广大同学到2020年时就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一定要养成随时学习的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并且,必须明确,学习的动力一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全人类的解放事业。

 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宣读优秀领队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杨河宣读优秀领队名单

典礼上,党校隆重地表彰了74位政治坚定、品行端正、行为先进,理论素养高、先锋意识强、学习效果好的优秀学员。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这是党的知识培训班首次评选和表彰优秀学员。

党校还对数学科学学院田陆、工学院于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子奇、心理学系陈刚、考古文博学院童歆、哲学系臧勇、光华管理学院亓淑琴、新闻与传播学院沈叶、成人教育学院李国瑞、医学教育办公室杨晓征等10位在党的知识培训班期间高度负责、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精心组织、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领队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杨河同志宣读了优秀领队名单,与会领导为优秀领队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领队、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田陆代表36位领队发言。他介绍了领队工作的要点、出发点、立足点和着眼点,总结了培训班的良好效果,并表示愿意继续与学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优秀领队、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田陆发言

优秀学员、历史学系2006级硕士研究生翟韬发言

 
优秀学员、基础医学院2008级本科生丛端端发言

优秀学员、历史学系2006级硕士研究生翟韬在代表结业学员发言时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实践感召人,富强祖国、复兴中华的理念和实践召唤人,党的先进性和先锋队性质吸引人。优秀学员、基础医学院2008级本科生丛端端在代表结业学员发言时说,党的知识培训班让学员们理解了入党的真正涵义、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理解了大学生的责任,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他们都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思想上入党做起,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与会领导还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伴随着高亢的《国际歌》,结业典礼圆满结束。各院系领队分别向学员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向优秀学员们发放了《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时代风采:北京大学第2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培训纪实》。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