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恩予爱 情暖燕园:北大学生服务总队举行新年晚会

12月26日晚,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办的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铭恩予爱 情暖燕园”2009年元旦晚会在北大勺园二号楼一层大厅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海淀区燕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沈扬,领导和北大部分职能部门、院(系、所、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与学生服务总队的二百余名同学一起出席了元旦晚会。

晚会上,首先播放了闵维方书记和周其凤校长分别向学生服务总队同学致以新年祝福的短片。闵书记和周校长在贺辞中均表示北京大学一贯高度重视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长期关心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学校今后将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有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闵书记和周校长还特别祝愿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健康生活、快乐成长,学业有成、热心公益,自强自立、回报社会。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文华副主任在晚会上致辞,她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北大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中树立信心、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张彦副书记在晚会上代表学校接受了燕园街道办事处的捐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感谢燕园街道办事处和海淀区民政局对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长期关心和帮助,并对学生服务总队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所开展的一系列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一切顺利。晚会上,燕园街道办事处沈扬主任向北大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捐赠了总价值十万元的电话卡。

晚会在总队队歌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手语歌《感谢你》和歌曲《爱与希望》深情表达了总队同学对党和国家关心的感激之情,同时向观众展示了本次晚会的主题;话剧《灰姑娘》和吉他原创歌曲表现了总队同学多才多艺,充满创造力的青春形象;眩目的足球表演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晚会上,领导们分别抽取了晚会特设的大奖,同学们也向领导献上了自己织的围巾和装满写着同学们的祝福的纸片的瓶子,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最后,晚会在演员与观众合唱的《燕园情》流畅的旋律之中圆满结束。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