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提高业务素质,更好地教书育人,2009年1月3日,北京大学工会与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人事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团结协作,成功举办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副校长、工会主席岳素兰到场观摩了比赛,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分人文社科类和理工类。经过校内各院、系的预赛和推荐,最终来自16个学院(系、所、中心)的 2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校级竞赛。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的教案内容更加广泛,其中一部分青年教师采用双语教学、外语教学也成为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的突破点和亮点。所有的参赛教师教案详实,课件精美,教态自然,教风突出,充分展示了北京大学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精神风尚。

本次竞赛不仅设立教授评审组,还专门设立了学生评审组,教授评审组由相关领域教授及专家组成。比赛按照统一规则进行,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评审组的精心评选,本次竞赛共有4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12名教师获得优秀奖。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对于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立足讲台做奉献,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教书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在组织上进行的一系列革新在实践中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青年教师和学校有关部门的好评。

从2000年开始至今,校工会、教务部、人事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

 

附:北京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获奖名单

■人文社科类: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马小琦 社会学系 周飞舟

二等奖:

国家发展研究院 雷晓燕 外语学院 梁菠

三等奖:

法学院 许德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宇文利 经济学院 蒋云赟

优秀奖:

历史学系 潘华琼 教育学院 杨钋 国际关系学院 王栋

国际关系学院 宋伟 政府管理学院 张健

■理工类:

一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贺新强 工学院 黄岩谊

二等奖:

工学院 郑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陈江

三等奖: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范闻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童云海 地空学院 赵克常

优秀奖: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李维红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崔小欣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李胜 城市与环境学院 赵华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建国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黄安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裴玉茹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