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

2009年1月5日,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年终总结大会在北京西山应物会议中心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由中心主任贺贤土院士主持。

会上,科研部吴朝东副部长代表北京大学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吴副部长高度评价了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中心今后为北京大学承担国家项目作出更大的贡献。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张维岩副院长表示,中心所从事的工作与国内大科学计划相联系,其未来的发展必将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江松研究员认为,中心是国家重点科研院所与高校合作的探索,对于探索培养青年学生,满足国家对高水平科研人员的需求具有积极的意义。

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合影

北京大学工学院陈十一院长对中心的发展给予厚望,他称中心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单位,有国家重点院所和北京大学做支撑,有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从事国家前沿科学研究,必将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取得辉煌的成绩。

中心主任贺贤土院士做工作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总结大会上,贺贤土院士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中心2008年度进展及2009年度工作计划,中心成员刘杰、史一蓬、张平、孙强、唐少强等先后介绍了工作进展。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12月,由我国著名物理学家贺贤土出任主任,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工学院、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以及国家重点研究院(所)从事相关研究人员。目前已经有科研人员近三十人,学生十余人,2008年共发表学术论文近五十篇,其中PRL论文两篇。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