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中心积极参加北京高校大米和粉条集中采购招标活动

1月7日 ,由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中心主办的北京高校大米和粉条集中招标采购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北京7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饮食中心负责人和采购科长参加了大会。我校餐饮中心作为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中心主任单位,派出了由两名质检工作负责人、三名专职采购人员、两名厨师长及两名学生监督员组成的“采购团”参加了整个采购活动。

经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中心审核和遴选,本届大会共有17个大米和4个粉条优秀供应商参与投标活动。在采购现场,餐饮中心“采购团”从专业角度仔细鉴别每个供货商的大米和粉条质量,并现场做实验,最终确定购买意向。为保证整个采购过程的公开透明,餐饮中心特邀两名学生监督员参与采购活动,让他们了解整个采购的程序和方法。同时,为利于学生监督员更好地开展日常食堂监督工作,餐饮中心采购工作负责人还结合实物,现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一些基本的食品原材料鉴别方法,让他们能够及时掌握一些劣质产品的辨别常识。活动结束后,参会的两名学生监督员对这种采购形式给予充分认可,认为这种形式不仅能够降低采购成本,同时还可以确保采购到让广大同学吃得放心的食品原材料,是一种值得坚持和推广的采购方式。

(餐饮中心采购人员向学生监督员介绍食品原材料鉴别常识)

北京高校食品联合采购活动最初由我校餐饮中心联合清华大学饮食中心等几所高校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大订单”模式所产生的规模效应来实现“质量可靠、价格合理、阳光采购”的采购目标。经过历年的尝试,该活动已经得到北京70余所高校的支持和认可。我校餐饮中心作为活动的倡导者,始终坚持从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平台采购原材料,这对保证我校食堂的菜品质量和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