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领导和我校参加北京市“两会”的代表委员进行座谈

2009年1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校长助理刘伟等校领导,统战部部长卢咸池等来自北大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主持会议的杨河副书记介绍了北大去年以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学术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北大的发展离不开北京市的支持,“两会”代表委员担负着全校师生的重托,希望他们发扬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讨论北京市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北京市的科学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他还希望“两会”代表委员在履行好职责、建言献策的同时,共同关心学校未来发展,真实反映学校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的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开思路,畅所欲言,从关心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对北大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十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收集和研究相关材料,把全校师生的心声和愿望带到“两会”,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不辜负师生的重托。

据悉,北京大学今年共有9位人大代表、23位政协委员参加北京市“两会”。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开幕,大会预期开5天半。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11日开幕,大会预期开4天半。

 

摄影:刘超颖

编辑:致  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