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光亮·地球一小时”校园不插电公益音乐会在北大举行

3月23日晚7点半,“留一点光亮·地球一小时”校园不插电公益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唱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等6所高校的环保先锋组成“地球一小时”声援团,用原创音乐、用真诚态度支持环保,倡导公益。

 
策划人曹阳和搭档

 
现场激情四射

 

现场互动

 
在场学子演唱主题曲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特定的时间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2009年,“地球一小时”的目标是希望全球1000个城市的约10亿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通过5大洲,超过1000座城市,在主要标志性建筑上进行关灯一小时的概念活动来呼吁更多的公众支持应对气候变化。

在音乐会上,曾获大学生歌唱比赛全国总冠军的策划人曹阳与多位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80后校园音乐精英们一起献上了《未名》、《校园内部话题》、《天之骄子》、《家》等原创歌曲。富有震撼力的乐团伴奏,激情飞扬的歌声跃动带着现场观众一起感受校园原创音乐的魅力和活力。一曲《在路上》唱出了广大校园音乐人对原创音乐执着追求的心声,呼应了活动发起人复兴校园音乐的愿望。

音乐会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由策划人曹阳创作的《留一点光亮》,这首歌作为“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曲,将被送给世界自然基金会,从而成为日后所有相关活动的中国地区声音形象使用。

本次“地球一小时”校园不插电声援音乐会积极宣传环保节能的意义及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在即将到来的3月28日“地球一小时”活动中能够用自己的态度和实际行动献出一份力量。

 

摄影:孟时光

编辑:李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