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行“爱自己•会生活”春季健康教育现场咨询活动

春季是各种常见疾病的多发季节,也是各种身心健康问题的多发时期。为了帮助在校学生合理规划生活安排、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提供有益身心的健康指导,进一步营造全校范围内“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的良好氛围,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团委、校医院、体育教研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单位,启动“爱自己• 会生活”——北京大学2009年春季健康教育活动。作为本次健康教育的首发环节,春季健康教育现场咨询活动于3月23日、24日两天中午11:00—13:00在三角地顺利展开,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现场的身心健康咨询和锻炼健身指导,由此拉开了本次春季健康教育活动的序幕。

本次现场咨询活动邀请了来自校医院、体育教研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多名专家和医生,就春季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和健康疾病提供相关建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必要的健身健康指导。在活动现场,前来问询的同学络绎不绝,专家们对同学所提出的一些诸如如何有效健身、如何解决学习焦虑以及如何预防春季常见疾病等问题都一一做了解答,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调整建议。

同学们普遍表示,平时生活存在诸多不良习惯,健康知识较为缺乏,在聆听专家们的分析和指点后受益匪浅,并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实际困惑。2008级经济学院本科生赖海涛在向专家咨询了关于饮食与健康的问题并得到满意解答后表示:“通过咨询,我了解到自己习以为常的饮食习惯并不科学。专家从科学的角度为我做了分析,还给出了很多实际建议,给了我很多帮助。”

此外,配合咨询活动,活动主办单位还专门印制了《北京大学健康教育活动指导手册》向同学们免费发放,里面收录了一些包括健康生活方式、心理健康指导、常见疾病预防、健身小贴士等实用常识,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实的健康知识。

据悉,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医院、体育教研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单位还将陆续开展体育社团风采展示、高端专家健康讲座等报告、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将在北大新闻网、北大青年网和未名BBS上以连载的形式进一步向全校学生普及并宣传健康生活的相关必备知识,并通过院系学生工作系统将相关知识发送到同学邮箱,有效提升全校学生的整体健康意识,进一步引导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活动将持续至四月底,必将对北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锻炼习惯,形成科学的身心健康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云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