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波尔访问北大 岳素兰副校长出席交流活动

3月2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乒乓球交流活动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内举行,世界冠军波尔作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形象代表访问北大。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部重要代表,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体教部主任郝光安、世界冠军刘伟等出席本次活动。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部重要代表致辞。她首先感谢北京大学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更能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她希望能不断增进中德之间的交流,欢迎更多的北大学生到德国求学、访问、投资。

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致欢迎词。她对波尔以及德国北威州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又是在北大举行,因此北大师生对于乒乓球有着特殊的感情。她认为,波尔作为北大师生热爱的乒乓球运动员,他在赛场上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能激励北大师生更好地工作、学习。她希望此次体育比赛能加深中德之间的友谊,促进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内开展大学交流。最后,岳素兰副校长代表校方向德国北威州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大家期待已久的世界冠军波尔出场。他首先用简短的话语表达了他对中国、对北京的喜爱,“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的友谊,我已经把北京当成了家”。他还发出邀请,欢迎北大学生到北威州感受那里的热情。

整场活动最扣人心弦的环节还属接下来北大师生和波尔“切磋球技”的部分。从北大副校长岳素兰到专业的乒乓球特长生、乒乓爱好者,比赛都精彩纷呈,在场观众掌声不断。世界冠军波尔也不时夸赞“对手”的球技,同时还亲自传授技术要领。比赛之后,岳素兰副校长、乒乓球协会分别向波尔赠送礼物,波尔也将他亲笔签名的球拍作为礼物回赠。

 
岳素兰副校长与波尔“切磋球技”

波尔亲自传授技术要领

 
波尔与北大学子合影留念

“期待着和北京的下一次约会,到时候我要和中国的观众切磋棋艺,”在活动的结束,波尔许下了这样的愿望,整个交流活动也在十分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摄影:李柯

编辑:李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