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素兰副校长带队赴海淀区调研

3月25日下午,岳素兰副校长带队赴海淀区进行调研。党办校办、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首都发展研究院、继续教育部、基建工程部、科技开发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海淀区委办公楼接待了北大一行。

 
岳素兰副校长一行与海淀区相关领导亲切座谈

调研中,岳素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北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她指出,此次带队到海淀区调研,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也希望借此机会建立与海淀党委政府交流沟通的长效机制。海淀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北大作为全国高校的排头兵,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今后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服务首都,服务海淀,是北大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有助于反哺学校的教学科研。北大将积极参与海淀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和人才资源支持。今年年初,北大与海淀区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多次沟通,这次调研就是要继续深入了解海淀区的需求,互动对接,共商起草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区校合作的基础、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沟通。北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首都发展研究、区域规划、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及“村官”选拔、肖家河教师住宅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海淀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海淀区在政府决策、科技创新、干部人才建设、中小学教育、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共建需求。双方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热切畅谈,提出了多方面建设性意见。

调研中,双方均表示,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加强高层互动,做实项目,分步实施,逐项推进,开创全面合作新局面。双方一致同意,此次会后由指定的机构和人员负责形成框架性文件并尽快提交双方高层决策。

此次调研增进了北大与海淀区的相互了解,就区校合作进行了实质对接,取得了良好成效。北大也将充分利用调研成果,进一步统筹区域资源,促进校区合作,努力服务首都和国家经济发展建设。

 

摄影:吴雅文

编辑:李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