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演艺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举行

3月27日,“北京大学演艺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开学典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宇,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钧敬,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吉象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主持。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在发言中介绍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并指出北京市政府北京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培育现代市场体系,强化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支撑体系,鼓励行业在引进优秀人才的同时,业内人员也要不断学习,最终提高演出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全力推进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林钧敬作为校方代表致辞,他说,北京大学作为中国历史最为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有着悠久的人文传统、深邃的学术思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教学中坚持兼容并包的理念,注重将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他希望学员通过系统研修,学习演出经营管理的系统知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理念,激发自身的智力潜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拓展企业经营管理战略,引领北京演出市场迈向更加繁荣与创新的时代。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文化局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对演出行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考察,发现北京市演出行业呈现出市场蓬勃发展,而经营管理人才匮乏的矛盾,为此文化局本着支持行业发展的愿望,支持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研修班,以期提升演出行业人员整体素质。

北京市行业协会会长张宇在致辞中说,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成立的宗旨就在于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近些年来,企业普遍遇到了同样的困境,就是有了飞速发展的业务,但是重要岗位的经营管理人才严重紧缺。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给与了协会大力支持,积极联系北京大学,统筹协调,最终促成了这个研修班的举办。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自己。同时希望可以和北大建立起一种长期有效的合作,建立起北京市演艺经理人培养体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吉象在致辞中对北京大学人艺经理高级研修班开办的祝贺,也表达了他对此次活动举办成功的衷心祝愿。

接下来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能够有政府支持,有协会组织为企业举办这样一个研修班,作为学员代表将珍惜这次难得学习进修的机会,在北大这片知识的沃土之中广泛吸收,充实自我。

“北京大学演艺经理人高级研修班”是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委托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举办的高级定制研修项目。项目旨在解决北京市蓬勃发展的演出市场与高级演艺经营管理人才的匮乏的矛盾,为北京演艺业输送优秀的经营管理人才。本研修项目作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北京文化演出中心,培养演艺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