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合唱团亮相凤凰卫视,点亮华人盛典

3月28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北大外国语学院学生合唱团受凤凰卫视邀请承担了演出任务,以12声部无伴奏合唱《Ezekhiel saw the wheel》,亮相凤凰卫视影响世界华人的盛典。

为更好地完成此次演出任务,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出动170成员共同群策群力,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密集排练,并按照庆典要求,专门修改了歌曲的长度。当窦文涛以幽默的口吻介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时候,现场的掌声格外热烈,同学用自己柔美而富于变幻的声音让听众沉醉在音乐的美妙世界。

此次外国语学院合唱团演出的歌曲是校团委倡导的“2012工程”爱乐传习项目的阶段成果,170名成员中150名学生均是2008年入校的新生,从歌曲的选择、改编到排演的整个过程均由学生们通力完成,院团委充分践行自我教育和同伴教育的教育理念,将惠及每一个人的教育思想融会在每一个音符之中,学生们从没有基础或基础薄弱,到自信地与世界顶级的华人艺术家同台演出,这一过程不仅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和鉴赏力,更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星洲日报、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我校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