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开幕

“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第四期于6月1日上午在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正式开幕。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孙学玉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和中组部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主持。

“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班项目”旨在丰富我国领导干部经济和公共管理知识、开拓国际视野、拓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项目开设《经济学与公共政策》、《公共政策与法律》、《政治学与公共政策》、《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公共政策和管理》、《善治和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与技术创新》和《中国改革和世界经济》等核心课程,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的教授联合授课。

张国有副校长在致词中指出,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在全球化的条件下,创新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结合了最顶尖的教育、商业和政府资源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领导人才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全方位的交流机会。这有利于增强我国领导干部在当前全球化条件下的公共决策能力,并为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劲的动力。

孙学玉局长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了中组部李源潮部长和王尔乘副部长对“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项目” 高度重视,并赞扬了该培训项目的先进性和创新性。他同时鼓励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讲话,并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研讨交流,勇于发表个人见解,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Anna Della Valle作为外国教授代表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够近距离地与中国官员交流,并希望自己的课程能够给学员带来帮助。本期培训由廖凯原基金会、必和必拓和德勤提供赞助。作为赞助方代表,必和必拓中国副总裁Ben Williams先生也到场致辞,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合作学校的代表以及英国、美国和法国驻华使馆的代表。

“全球公共政策高级培训班项目”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等世界一流学府联合举办,学员完成所有课程后,将获得由四所大学联合签发的证书。据悉,本期学员有54位我国中央和地方的厅局级领导干部,还有来自新加坡总理办公室、外交部等部门的6名外国官员。

编辑:李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