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36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校领导开展校情校策培训

5月29日-30日,北京大学第36期干部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闵维方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研究员共同开展了校情校策培训。来自校本部和医学部有关院系、附属医院、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机构的41位新上岗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闵维方教授做动员报告

闵维方书记在两个多小时的开班动员报告中,全面地介绍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实施211工程和985工程的背景及成效,学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的基本要求和效果,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物质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四项基础性工作的进展和思路。在与干部亲切谈心时,闵维方书记结合自身从事管理工作的体会,希望全体新上岗干部都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具备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致力于打造强有力的中层管理,为“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而献计献策、群策群力。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做报告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根据干部的学习需求,结合分管人事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校基本的人员构成情况,人员招聘特别是人才引进的基本程序,各类人员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政策规定以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基本程序和政策要点,教职工薪酬制度的类型、薪酬的基本构成以及年薪制等薪酬制度的探索创新。吴志攀常务副书记指出,学术声誉、学术环境、学术风气、社会影响和社会资源、优秀学生、国际资源和公共服务体系构成了北京大学的“软资源”,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条件。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做报告

柯杨常务副校长结合多年从事医学教育和管理的经验,介绍了医学部的发展历史、人员状况、专业设置,以及医学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针对医学教育现存的问题,柯杨常务副校长阐述了医学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内容;结合国家正在进行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她精辟地分析了医疗体制和医疗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关键点以及医患关系的现状和影响因素。同时,她也对大学如何“管”好医院提出了基本的思路。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丽梅做报告

王丽梅副书记精心地安排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结合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体会议的重要精神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和主要问题,以及高校职务犯罪案件的主要特点。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为目标,王丽梅副书记要求干部遵守党纪、廉洁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她希望,全体干部都能够把廉洁作为最基本的品格,努力做到自律、常律、他律。

 
妙趣横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为体验式培训的一种形式,培训班邀请体育教研部钱永键副教授领衔的专业团队,组织学员开展了“信任背摔”、“挑战150”等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对于增强团队信任与合作、树立团队意识、建设和谐团队、提高个体领导力有非常重要的启示作用,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