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

近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网公布了“2007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评选结果,其中由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教授领衔的北京大学团队与山东省建设厅和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联合编制的《山东半岛城市群总体规划》荣获“2007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这是从去年年底全国各地申报的592个项目中经全国评选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评审、综合评审、公示和组委会审定评选出的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最高奖,本次全国获该奖项的项目仅13项。

《山东半岛城市群总体规划》已于2006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通过,目前已成为由青岛、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淄博、东营8个地级市构成的山东半岛区域社会经济和空间发展的纲领性规划,其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效益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评价。

此外,还是由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中心主任吕斌教授领衔的北京大学团队完成的《北京市历史文化资源整合调研》项目同时于近日荣获“2007年度全国优秀村镇建设规划三等奖”,该项目曾于2008年获北京市优秀村镇建设规划一等奖。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