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生会关于期末复习考试期间合理用电的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临近,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许多同学反映夜晚宿舍里过于炎热,而电风扇等电器又由于断电而不能使用,以致影响到夜间的休息和白天的学习,大家普遍希望宿舍楼能够在期末延长供电时间。为此,校学生会与总务部进行了沟通,全部宿舍楼均已在6月1日起开始通宵供电。根据我们的走访,这项举措得到了绝大多数同学的支持与肯定,也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切实的便利。

然而我们也注意到,通宵供电的措施也可能会给部分同学的夜间休息带来影响。为了保障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倡导同学们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使通宵供电的举措能够最大程度地造福同学,北京大学学生会特向各位同学发出以下两点倡议:

1.节约能源,科学用电。希望同学们继续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节约电能,夜间休息时注意切断台灯、笔记本电脑等用电器的电源。另外,切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2.互相理解,文明用电。宿舍通宵供电主要是为了使同学们可以在夜间使用电风扇等消暑电器、保障大家夜间的正常休息,而并非鼓励同学们在宿舍通宵学习。通宵复习不但会降低白天的学习效率,而且也会对宿舍其他同学的正常休息造成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影响他人休息,彼此之间互相理解,做到文明用电。

最后,感谢广大同学们对我们工作的一贯支持。期末临近,祝大家考试顺利!

                                                     北京大学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

                                                               2009年6月2日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