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北大赛区圆满落幕

5月26日晚,由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模拟面试大赛北大赛区决赛在就业中心信息发布厅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复赛、英语面试加时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大赛主体部分由三个环节组成,在“自我陈述”环节,9名选手各具风格的自我展示,精彩呈现了北大学子骄人的风采。在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采取商业案例现场模拟的形式,再次对参赛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进行了考察,全景式再现了结构化面试中的各个情景。在最后的“压力面试”环节,各位评委依次提问,选手们的精彩应变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许。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本次大赛最终由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赖含同学夺得冠军,张驰和杜金浩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其余6名选手分别获得优胜奖。获得冠军的同学将得到康明斯提供的企业社会责任实习职位,亚军和季军将分别获得BeBeyond Workshop培训机会。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陈永利主任以及其他各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烈关注。大赛真实的模拟了职场面试中的各个场景,通过小组讨论、压力面试等专业的面试形式结合典型的商业案例分析,为在校同学提供了一次真实的求职体验。同时,本次大赛由世界500强公司康明斯、雀巢的各位高级主管以及BeBeyond职业培训师作为评委全程参与,为参赛的各位同学提供了专业的求职指导和职业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附:获奖名单

冠军:赖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05级本科生

亚军:张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06级本科生

季军:杜金浩,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07级本科生

优胜奖:

朱虹璇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07级本科生

徐庆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07级硕士

李郢 北京大学法学院08级法律硕士

李文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7级硕士

许翔 外交学院08级硕士

王宇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08级硕士

编辑:李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