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领导老师慰问怀柔军训团师生

7月29日上午,各院系40多位领导和老师抵达北京市怀柔学生军训基地,看望并慰问北京大学2008级本科生军训团师生。

院系领导和老师首先参加了军训团举办的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马化祥、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严敏杰、学工部副部长吕晨飞、军训团总领队杨晓雷、军训团副总领队郑清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马化祥主持。老师们集体聆听了张彦副书记的讲话。张彦副书记重点介绍了今年军训的工作安排和国庆游行方队的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他指出,尽管今年面临军训和国庆游行方队的双重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各院系支持和配合下,各方面工作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说,作为“必修课”的军训与国庆游行训练的有机结合,最大化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成效;同时也是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升集体荣誉感,锻炼意志品质的大好机会。张彦副书记对各院系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军训工作表示感谢。他还希望各院系能够做好军训结束返校后的学生工作,配合做好针对性训练,安排好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共同完成国庆游行任务。老师们还听了总领队杨晓雷对军训九天基本情况的汇报。

院系领导和老师随后在张彦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集体观看了国庆游行方队的整体模拟演练。炎炎烈日下,同学们手持红、黄、蓝三色气棒,步伐整齐、气势昂扬,彰显出北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老师们交口称赞方队整齐精彩的演练效果。

接着,老师们来到各自院系参训同学中间,与他们交流军训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发送了水果、防晒霜等慰问品。有的老师来到学生宿舍,被同学们“豆腐块”式的被子吸引,笑着对身旁的同学说:“希望大家可以把军训中的好习惯带回学校,尤其是‘豆腐块’。”有的老师来到训练场,为本院系的同学加油鼓劲。一位老师动情地说“你们已经把我感动”、“我真心想拥抱大家”。有的老师还在训练场上为同学办起了生日会,送来了生日蛋糕,和大家共唱生日歌。老师们的一声声祝福、一份份鼓励,让参训同学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更受到了深深的鼓舞。

参训同学则纷纷聚集在老师周围,用特别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感动。他们有的在训练场唱起悠扬的《新秋之歌》,有的喊出“经世济民我中华”的口号,还有的进行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同门学一袭戎装,声声呐喊,尽显军营本色。慰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