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生院与北大深圳校友会共同欢送深圳籍2009级北大本科新生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深圳研究生院与北大深圳校友会共同欢送深圳籍2009级北大本科新生 ,16位来自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中学的刚刚考取北大的新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北大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厉伟,北大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春、陈云霞,深圳研究生院党总支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国梁等出席活动。

在院行政楼会议室,新老北大人畅谈人生理想,交流学习心得,前辈北大人的谆谆教诲让所有刚刚加入北大的学子如沐春风。海闻副校长在送别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刚刚考取北大的青年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人生是由一个接着一个向上攀登的台阶组成,北大是大家向着人生最高理想进发的又一重要开始,我们在为自己成为北大人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海闻副校长指出,作为北大人我们不仅要有梦,更要有魂,因为北大的建立与民族自强紧密相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每一个字都有着深刻的内涵,这些正是我们在北大求学最需要领会的。海闻副校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化校区的目标和“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学术特色,以及深圳研究生院七个学院、两个研发中心的特色与优势。

会上,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幽默、深刻的自我介绍展示了新一代北大学子的风采。北大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厉伟,北大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刘晓春、陈云霞,深圳研究生院党总支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张国梁等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北大的学习、生活的情况。

交流会后,同学们在深圳研究生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汇丰商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他们进入北大之前上了生动的一课。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