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六次社团骨干培训举行

12月6日晚7:00,以“社团团建”为主题的北京大学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六次社团骨干培训在二教109室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校团委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参与培训的学生社团团支书讲解学生社团在团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应当注意的事项,并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生社团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近200家学生社团的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主讲人首先从团建政策、团工委职能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社团团组织建设的相关事项。随后,结合图表阐明了我校学生社团团支部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学生社团团支部的职能、建制、团支书及支部相关领导成员配备等事项,解析了校团委有关社团团建的最新政策、团支部活动在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中的重要性等内容。之后,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学生社团团日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方法,强调学生社团团组织应当通过团日活动将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共青团的声音“翻译”给青年,并时刻“与青年保持在统一话语体系之内”。学生社团团日活动要以“精致化”为目标导向,努力转换理念、创新形式,在“1+X”模式框架下突出时代性、公益化发展方向。最后,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学还就团日活动评级、团日活动成果展示、社团团支部推优入党方案等作了讲解和说明。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许多学生社团团支书就团建工作的相关问题共同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社团骨干培训深化了我校各学生社团团支书对于团建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引发了团支书关于团建相关工作的进一步思考,对于社团团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持续两个小时的培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培训结束后,各学生社团团支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与实际联系紧密,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团团建工作的细节,有助于解决他们今后在社团团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校团委今后能够更多地举办这类活动。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