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营养学家王宜教授为北大师生传授《你身边的营养健康》

12月4日晚,餐饮中心邀请著名营养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中国烹饪协会美食委员会理事营养专家王宜教授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丰富而又让人受用无穷的营养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餐饮中心与校学生会合办,是“爱•生活”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掌握营养健康知识,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

王宜教授从人们每天的第一杯水讲起,强调水在人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告诉大家应该在什么时间喝水,喝什么样的水。随后,王教授对如何做到膳食的营养平衡进行了指导,尤其强调饮食种类和颜色的多样性。讲座过程中,王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唯一的一名军外专家、汶川地震灾区官兵和灾民的营养专家、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营养指导的亲身经历,用平实而不失风趣的语言为北大师生讲述国事背后的营养故事。

2007年餐饮中心第一次举办营养健康讲座,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鉴于广大师生的营养指导需求,餐饮中心再次邀请王宜教授北大开讲。参加此次讲座的除了慕名而来的北大师生,还有食堂的经理、厨师长,对于他们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营养健康培训。

在做好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一日三餐服务的同时,餐饮中心积极地搭建面向广大就餐者的营养知识信息平台,把普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全校师生营养健康意识当成一份责任,通过举办营养健康讲座、培训营养配餐员、建立营养分析室等措施,将餐饮的服务功能加以延伸,大力普及健康饮食的理念,更好地实现“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工作宗旨。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