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受到平民学校学员欢迎

12月8日晚,北京大学平民学校2009年系列健康讲座之女性生殖健康讲座在五四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多家单位的近100名外来务工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平民学校副校长迟春霞主持。

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廖秦平教授作了有关女性生殖健康的专题讲座。廖秦平教授以女性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为主线,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妇产科学教学、临床实践的经验,重点讲述了不同时期的多发病和常见病的主要症状和表现以及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针对我校外来务工人员以青壮年为主的特点,廖教授重点讲解了女性青春期生理心理保健的注意事项。在谈到现代女性易患的妇科疾病时,廖教授特别强调了卫生保健的重要性。结合女性生殖系统的解剖特点,她较为详细地分析了女性生殖保健应注意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办法。廖教授认为只有两性共同关注女性生殖健康才能保证我国人口的质量,才能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此次健康讲座旨在普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提高女性外来务工人员的自我保健意识,解决女性生殖保健、心理保健和社会承受能力等方面的困惑和疑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生殖健康观念。(文/胡国扎)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