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低碳校园先锋”项目成果报告与评审会召开

12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低碳校园先锋”项目成果报告与评审会在红一楼206会议室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建信、张世秋、刘卉,发展规划部李宇宁、唐伽拉、李婷婷,总务部王霜,餐饮中心张铁敏,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刘风梅,环境保护办公室张志强、李恩敬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刘克新主持。

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成果报告。该项目主要由北京大学校园温室气体排放清单与环境意识调查两部分组成。项目组通过走访校总务部及相关职能部门,撰写了《北京大学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方法指南(2009版)》和《2008年北京大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对环境设计、节约能源、宣传教育、环境管理等4个方面进行问卷调查,形成了《北京大学环境意识调查报告》。

随后,与会专家与项目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认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今天,该项目对于北京大学建设绿色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制定节能减排措施、建设可持续发展校园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作为一个学生环保组织,能够自主完成项目研究报告,展现了项目组成员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和较高的专业水平,他们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地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改变。与会专家还分别就关注的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并针对项目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议。

“北京大学低碳校园先锋”项目是北京大学在全球气候变化大环境下,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校园低碳发展模式,建设中国绿色校园典范的行动内容之一,由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环境保护办公室委托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发起。该项目旨在培养一批优秀的具有节能理念、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的中国低碳事业发展青年领袖,提高校园能源管理者的环保理念,改善管理方式,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低碳校园,促进全校师生低碳生活方式的形成。

编辑:聪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