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科》第一季:考古篇

在中国高等院校中,北京大学最早设立了考古学的教学研究机构。1922年,北京大学国学门下成立考古学研究室;1952年,在历史系内成立考古专业。北大考古的历史,和中国考古学的历史几乎同样久远。如今,北大考古人秉承着“寻根、求真”的理念,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懈探索,他们既是中华文化的守护者又是传承者。

《北大学科》第一季·考古篇将为您介绍北大考古学科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习体验等基本情况。让我们通过视频,一起领略北大考古的魅力吧。

《北大学科》是由北京大学海外传播办公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联合北京大学各院系倾力打造的学科主题系列片,是继《北大师说》《北大体验》《北大印象》《北大科研》之后,推出的第五部对外传播主题系列片。

《北大学科》第一季将解锁数学、法学、生科、信科、元培、考古、物理、医学8大学科宇宙,浸入北大学问洞天,感知博雅学术日月。其他学科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在前方等你遇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