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团建、素质拓展和破冰游戏小妙招活动

为增进工会培训班学员间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协作能力,2023年1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工会在东侧门大草坪开展团建、素质拓展和破冰游戏小妙招活动。该活动是北京大学“树工会情怀,长干事本领”工会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第二期)的课程内容,面向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开放。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副主席田越和来自校本部、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的近30位老师参加培训。

活动合影(朱博雅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主任钱永健应邀开展培训,安钰峰为其颁发北大工会纪念卡牌,感谢他对工会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安钰峰为钱永健颁发纪念卡牌(朱博雅

在和煦的阳光下,钱永健带领老师们进行手指热身小游戏,大家踊跃尝试,沉浸在解密的乐趣中。大家移步到大草坪,模仿着钱永健的动作,开展“激情节拍”活动。从两个人到四个人再到八个人,老师们不断丰富着肢体动作和口号,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温馨热闹起来。

钱永健讲解游戏过程(朱博雅 摄

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组活动。两个组的组长、秘书长陆续走到队伍前面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在“姓名说唱”游戏中不知不觉地记住了队友姓名、熟悉了彼此,也学会了“破冰”活动的思路技巧。随后,两个小组的老师们进行头脑风暴,设计队旗、队徽和口号,在“旗人旗事”环节进行了精彩的小组展示,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组展示(朱博雅 摄

二组展示(朱博雅 摄

游戏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先后进行了“水瓶游戏”“达芬奇密码”“同心杆”等活动。每做完一个活动,钱永健都为大家认真讲解活动中蕴含的道理和意义。大家在丰富的案例教学和切身的实践活动中领会感悟,深受启发,思考着“小游戏中蕴含的大道理”。

“同心杆”游戏(田越 摄

培训班的学员们在这次团建、素质拓展和破冰游戏小妙招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友谊和快乐,更好地了解了彼此,增进了工会干部之间的互动、沟通和协作能力,还收获了钱永健分享的举办游戏活动的经验技巧,体会到了团体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感谢校工会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组织开展更具趣味性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活动合影(朱博雅 摄)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