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110名医务人员再出发 全力支援北京市核酸检测工作

北京市当前疫情势态进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6月16日晚,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升级。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北京市集中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6月17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口腔医院、第三医院、人民医院分别抽调30人、30人、20人、15人出发驰援大兴区,国际医院抽调15人出发驰援昌平区,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

62c29af5bc414545be6e38d990f2c1d5.jpg

第六医院医护人员出发合影

6月18日19:30接到通知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相关科室立即行动、全力配合,按照要求组建了30人的支援队伍,副院长孙洪强亲自带队,按照通知要求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19日17:00,医疗队紧急出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场为其送行。院党委书记王向群感谢医疗队勇于为首都、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并叮嘱队员们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遵守操作规范,力求高质量完成本次支援任务,期待医疗队平安凯旋。院长陆林表示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进入战时状态,他代表医院对各位同志顾全大局、英勇担当表示深切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17日9点多钟接到命令后,口腔医院从各科室紧急抽调30位护理骨干。大家早上还在各自岗位工作,来不及收拾行囊就紧急出征。她们大都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抗疫预备队”队员,2月初就接受了系统规范的防疫培训,随时待命应召出征。

1.jpg

口腔医院护理人员出发

0d70d061ab07465f83caf0feb734c73d.jpg

行前动员会上,护理部主任李秀娥就核酸采样工作中自身防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即将出征的战士们再三提醒和叮嘱。

口腔医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组长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对各位同志的英勇担当及她们家人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秉承北大口腔人和北大医学人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平安凯旋。

17日13:30,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到通知,需选派20名医务人员支援大兴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相关科室迅速响应、全力配合,在短时间内确定支援医务人员名单,包括6名医生、12名护士、1名技师和1名治疗师,他们分别来自口腔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

医疗队于当晚18时到达指定地点。在短暂的工作交接后,2名队长将应急医疗队分为AB组,A组队员负责采样,B组队员负责协调和后备,定时轮换。全体队员不顾白天工作的劳累,很快投入取样工作。

123.jpg

北医三院医务人员出发

社区街道室外取样与医院采样有很大不同,户外炎热的天气,以及傍晚激增的众多待检人群,使全体队员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上岗不到30分钟就能感到衣服湿透,护目镜内开始凝集雾水,但是不管困难有多大,职业使命感是支持全体队员努力工作的信念。“我们每多做一份核酸检测,就意味着首都防疫工作向成功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这是北医三院应急医疗队员的心声。

13:30,人民医院护理部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14:00确定人员,遴选了15名业务能力强、有临床核酸采样经验的护理骨干,16:00全员集结完毕准备出征。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只有短短两个半小时,队员们接到出征令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再次逆行。

TJRO8271.jpg

人民医院护理人员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即刻就能开展工作,人民医院此次出征的护士全部拥有临床核酸取样经验。我们另外遴选了后备支援梯队100余人,随时响应北京市防疫工作需求。”护理部主任王泠表示。

护理部对出征护士进行了简要培训,并强调了如何预防中暑、加强个人防护,以及抚慰情绪、沟通技巧等注意事项。

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护理部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代表等一同为大家送行。院长姜保国表示,作为百年老院,作为公立医院国家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必将全力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打赢疫情狙击战,感谢所有的勇士,大家都是英雄。

6月16日23点,国际医院接到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和昌平区卫健委关于抽调核酸采样人员的相关通知后,按照要求在1小时内迅速上报了50人的护理支援人员名单。

6月17日,国际医院加紧组织进行人员防护、采样培训,进入随时待命状态。副院长杨雪松、冯岚,护理部主任许春娟,护理部副主任王方为队伍打包整理必备物资。当晚22点,接到上级发布的紧急通知后,按照具体支援人数要求,一支由15名护理人员构成的队伍第一时间集结完毕。

5fb7152179604f27afae8077698162a5.jpeg

国际医院护理人员出发

6月18日早8点,15名北大国际人集结出发,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抵达目的地后,支援队伍有条不紊地清洁消毒、准备物资,以最快速度进入工作状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